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天华一行到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调研

来源:科财处   时间: 2022-09-02 16:19

  9月1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天华一行到吉林中新食品区调研环保装备制造业及工业集聚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霍介国,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EOD项目185公顷蓝靛果种植基地建设现场和生产加工基地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以黑土地保护及河湖治理为导向的蓝靛果种植加工(EOD)项目2021年4月通过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国开行政审批,确定为全国首批36个、吉林省唯一一个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包含吉林市中新食品区流域可持续发展工程、吉林市中新食品区段岔路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蓝靛果种植加工三个子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将实现反哺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的所需投入,提升生态保护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破解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的瓶颈。

  园区相关负责人从规划和治理、操作路径、蓝靛果种植情况、遇到的问题等几方面汇报EOD项目进展情况。张天华在交流中指出,EOD项目开发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发展和群众福祉,针对此次调研中地方及企业提出的问题,省厅将责成负责处室,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协调配合,紧盯关键问题、关键节点,全力抓落实求突破,推动项目谋划,早日落地达效。

  在永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监控室内,调研组深入了解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污水治理水平、企业集中治理能力和运营管理、园区污染防治第三方治理等情况,并与华天环保集团永吉水务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对企业污水集中处置能力、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三方环境服务企业运营管理等情况进行交流。

  

新闻衔接: 

  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co-environment-oriented Development,简称EOD模式),是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统筹推进,一体化实施,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是一种创新性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摘自百度百科) 

  

吉林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市松江东路25号 邮编:132001

联系电话:0432-62405406

吉ICP备05005864号 网站标识码:2202000027

吉公网安备 22020202000126号

返回吉林市政府网站    站点地图